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三, 三月 18, 2009

快魚吃慢魚的年代

鮑魚是虫咼牛和貝殼類的結合體.....哈哈....我說的.......


智利鮑魚要有三四吋大才可以推出市場

"目前的世界已經來到快魚吃慢魚的時代, 已不再是大魚吃小魚的年代了 "

那天到檳島浮羅勿洞採訪一間鮑魚養殖場,
感覺還蠻特別,畢竟是首次看到活生生的鮑魚......

其實鮑魚的外表很像貝殼類的生物,
不過他擁有許多細腳,而且頭部像虫咼牛般,
可以伸縮自如......

受訪者並不稱鮑魚為鮑魚,
只叫它為動物"animal"........

不說不知道,由於鮑魚有許多細腳,
粘性很強,用手是無法把鮑魚拿起的,
受訪者跟我打賭,如果我可以拿起鮑魚,
就輸我一塊錢,結果我贏不了.......
受訪者過後用小鐵鏟來撬鮑魚,
才成功拿起鮑魚來拍照,
鮑魚可以做貼身保鏢.......

-----

採訪鮑魚養殖場的報導出街後,
有同業告訴我,早在去年她就聽說浮羅勿洞有人養鮑魚了,
只是哪個答應要安排採訪的人一拖再拖,才耽誤採訪時間,
被我捷足先登.........

目前的世界已經來到快魚吃慢魚的時代,
已不再是大魚吃小魚的年代了,
所以,做甚麼都要快別人一步.......
大家一起共勉之.......

2 Comments:

Blogger cheng said...

那個人是誰??
我大概猜得到那位...哈哈

每次都講一樣的話...

2:34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是啊??原來你也遇到同樣的人,跟你說同樣的話.....

9:5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