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大話故事2則

大話醫生

今天採訪一個節目,
是關于一名中年人因為輕信"大話醫生"的話後,
竟然沒有向其親屬或其他醫生尋求意見,
就接受手術.....,
結果導致下半身癱瘓.....
(情況衰過還沒有動手術時....真慘!)

從以上的情況我得到啟示,
不管是聽取誰的忠告或意見或任何東西....
切忌要向第三者了解或尋求意見....
以免輕信他人而被騙,......

所以,
我一直都記著《老夫子》作者王澤
講過的話.....他說"我講的話有真有假,
至於什麼是真,甚麼是假....就看你個人的
智慧了"......

切忌,
如果沒有那般的智慧,
就尋求其他意見吧.......

大話先生

大話,應該不屬於騙話.....
個人認為應該是把不怎樣的事情誇大....
所以才叫'大話'.....

不了解我講甚麼??好,就舉例子吧....

如果今天我接獲總社通知,
要我進行交換記者計畫,
叫我去吉隆坡工作1星期......

我就向外放話說,
我要被"調"去吉隆坡工作了....
還不肯定去多久....

(哈哈....我並沒有講騙話,
我的確去吉隆坡.
只是我把話講'大'一點點)

又或,

我要求主任讓我去黑木山採訪暴動事件......
(最後被主任拒絕了)
但,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還是向外放話說,
我昨晚去了曼谷,
回程時還去吉打一趟,採訪節目......

(我並沒有講騙話,我有要求,但主任不給,
所以我只把話講'大'一點點而已)


從以上的兩則大話故事看來,
第一則當然讓人同情....
可憐事主被"大話醫生"害到下半身癱瘓......

第二則大話則可以讓我們當"笑話"
大話先生不要當別人是"LuLu"啦.....
你有多少斤量,難道別人不知道嗎??
哈哈......

1 Comments:

Blogger 隱子 said...

汗顏......

12:0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