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三, 三月 07, 2007

請早點告訴我


可能是性格使然吧,

一般上我較喜歡以開玩笑或講笑話的口吻與別人談話,

甚少以嚴肅的方式與相熟的朋友交談.....哈哈....


一廂情願以為大家是朋友了,

何需那麼嚴肅,大家說說笑話,

談完後拍拍屁股走人,

大家都不需要為開玩笑的話語負責,

那多麼好......


然而,原來,自己一廂情願認同的事情,

其實真的是一廂情願.....

因為,許多人根本不是那樣認為.....

甚至自己的講話方式更被別人批評為「亂講話」,「講話不認真」,

最恐怖的是「沒有腦」.....唉......


我記得,當我還在讀form 5的時候,

就曾有同學告訴我:你以為每個人都喜歡開玩笑的嗎?

〈當時我好像有答應她會檢討.....〉


當我在學院求學的時候,前女友也告訴我:

你說話根本讓人不懂甚麼時候是認真,

甚麼時候不認真,我不喜歡猜測......

〈當時,我好像也有告訴她要檢討......〉


那天,當我與同事外出吃晚飯時,

又因為自己的「講話不認真」,結果搞得場面很尷尬......

那一場飯局,讓我想起.....

原來,這些年來,我根本沒有改變過!!


回家後,我認真的想了想此問題.....

我到底是否可以在講話時,嚴肅一點?

我是不是不會「做人」,竟然在性格嚴肅的人面前,

講一些無聊的笑話?我是不是應該改掉「講話不認真」的說話方式?.......


結果,我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就如我喜歡「講話不認真」,你卻喜歡嚴肅,她則喜歡少說話......

在這樣強烈的性格分明下.....

原來最好的溝通方法就是---請早點告訴我,

如果你不喜歡開玩笑或聽笑話....

我想,唯有在一開始時,大家就表明立場,大家都會好過點.....


另外,我也很想對一些曾經批評過我「亂講話」,

「講話不認真」,「沒有腦」的人說聲不好意思,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話會讓你感覺「不爽」,

以致對我做出這樣的批評.....


除此,以後我會更清楚分明說話對象,

誰可以開玩笑,誰又不能等.....

以免再鬧出尷尬的場面.....

4 Comments: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嘿,每個人溝通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不須太在意,不過,我們須對所表達的言語負上責任,起碼不要傷害到他人。至於“講話不認真”、“亂講話”或“開玩笑”不被認同,這都是主觀的看法,畢竟每個人的接受程度都不一。哈,雖然我認識你不久,但從你平時的言語觀察,你沒有那麼離譜啦﹗別講到那麼嚴重...

4:28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1)看多一點星座,你就知道你所認識朋友的個性,這樣你就會知道怎樣用甚麼方式來溝通了!
2)能講就講多,不能就講少!!

4:43 下午

 
Blogger adelaine said...

Hi my dear,

Jayce and Adelaine here!

I think sometimes you have to learn how to say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time.. this is what people call "social grace". Or you always call it "fake" HAHAHHA. But you need to be a better judge of when you should not joke or make a negative comments .. especially at work.

But with us, u can say anything u like.. hahha " gei ni fa xie" !!

Jayce says dun "caat" her so often also!!!!

6:23 下午

 
Blogger kaye~ys said...

As Phua Chu Kang once said, "Do more more mistakes, do less less mistakes, don't do no mistake."

I guess for your case it would be, "Talk more more mistakes, talk less less mistakes, don't talk no mistake."

Good luck in all your conversations. :)

1:03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