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四, 六月 26, 2008

人美歌甜-陳潔麗

在姊姊的介紹下,
聽了一個中國歌手的光碟,
這名歌手的名字叫陳潔麗,
專輯名稱為《醉花蔭》,
專輯共收錄15首歌曲,
都是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
其中《醉花蔭》這首歌的詞,
是出自宋代女詞人李清債照手筆,
雖然歌曲都是翻唱,但是由於她的歌聲真的很好,
你會覺得歌曲的原唱者就是她...........

我個人很喜歡專輯內的第8首曲子:《原鄉人》

歌詞如下:

我張開一雙翅膀 背馱著一個希望
飛過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在曠野中我嗅到芬芳 從泥土里我攝取營養
為了吐絲蠶兒要吃桑葉 為了播種花而要開放
我走過叢林山崗 也走過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風貌 也聽到大地在成長

這首歌的旋律,編曲,演唱者的聲音都配合得很好,值得大家一聽!!

關於陳潔麗-大家可以遊覽:http://musicalsound.com.tw/cd/china/lily%20chan.htm

2 Comments:

Blogger ang ang said...

哦!看了她的專輯,裏頭好像翻唱了無數他人的歌曲。

6:10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ang ang

是的,她唱的大多數都是口水歌,不過,她的歌聲真的很好,讓人以為這些口水歌的原唱者就是她.....不像劉德華唱口水歌給人罵到半死......

3:4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