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五, 十二月 04, 2009

對陳平的印象


"無論對陳平有怎樣的感覺,還是要向他說聲:很高興見到你."


當我還是孩童時,常聽婆婆提起陳平這個名字,但是就不懂陳平這人到底是甚麼來頭,只知道他是和馬共有關係的人物.還有,我婆婆也提起,我的大伯當年也是參加馬共的,但後來據說被人出賣,在一次行動中殤職了.


許多年後的今天,雖然對陳平這個人已有所認識,但畢竟從未謀面,所以對這個人還是很模糊.因此,當我得知能夠特派到泰南合艾採訪'合艾和平協議'簽署20週年紀念,並能夠採訪陳平時,突然讓我感到很期待又嚮往,終於能夠一見這名婆婆常提起的人物.


採訪陳平的這一天終於到來,說真的,當我第一眼看到陳平時,只覺得他是一個年邁老人,真的無法想像他當年的英姿和到底有甚麼魅力.能夠受到那麼多人尊敬,而且願意跟隨腳步對抗日軍和英軍.


儘管對陳平的第一印象是那樣,但是,當我看到一些曾參與馬共的成員碰見這名久違的領袖時,所流露出的敬仰眼神,卻又讓我彷彿感覺到陳平當年的確是他們心目中的革命者.


此次有幸採訪陳平,也是一種歷史見證吧,畢竟陳平已85歲高齡,他能夠出席的活動看來也不多了吧,而且一個人還能有多少個十年呢?正如陳平所說:能活著,還能有多少年呢?


無論對陳平有怎樣的感覺,還是要向他說聲:很高興見到你.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