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一月 10, 2010

限度

"每一件事情都有一個限度......."

中學時期我讀劉墉的書《我不是教你詐》,
書內有一則故事大意是這樣的,
一名女同學穿了裙子要越過一條河,
河水水位越深,女子的裙就會拉得越高,
以免裙子被弄濕了.......
當裙子拉到一個不能再往上拉的時候,
女子直接把握在手中的裙放開了........
(甚麼也看不到......)

說真的,看了那則故事那麼多年,
我一直都不知道故事要表達的意思,
直到昨天才悟出其中道理.......

昨天(9/1)我向一名學spa按摩的老師討照片,
老師答應直接用電子郵件傳給我,
(我向老師要求提供照片時是11點多)
由於老師的照片一直無法傳到,
過程中我大概打了七八次電話,
要求老師快些把照片傳來,
雖然老師在1點多終於傳來了照片,
但是照片又不符合要求,
需要老師拍過後再傳來,
結果我又需要再打電話,
一直吹她快點......

時間來到3時25分,(截稿時間是3時30分,而且我4時有節目),
我打電話向老師說:老師,我不能再等妳的照片了,謝謝.......

(過後老師還是有傳照片來,我也有把照片傳給主任,
但是,我逼切需要那張照片的心情已沒有了........
因為一切已超出了限度,沒有必要再緊張,放下了........)

4 Comments:

Blogger 小房客 said...

看了你这篇文,我也才领悟到限度,哈哈

8: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己得小学时犯过错,不敢给妈知道,结果每天被同学威胁请吃零食。结果干脆坦白向妈招供后,再也没被同学“屈”了!

吹不胀.

2:16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也突然领悟到,既然已无法补救,就干脆放手。。。

6:5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小房客

歡迎光臨.....哈哈哈.....

吹不脹

哈哈.....你的朋友"屈"你的限度已超過你所能容忍的......

倩薇

就是囉.....長大了囉.....哈哈哈.....

4:4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