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六, 七月 14, 2007

小小記者採訪小盈瀛遇害案件

連日來採訪小盈瀛遇害案件,
案情近日演變成雙方家屬公開互罵.....
媒體成為雙方家屬的擂台.......
針對此現象,小小記者原本想表達一些甚麼,
但是奈何小小記者就算寫評論,
別人看了也會見笑.........
所以,小小記者就專訪了2名律師,即林子輝及李凱......
讓大家更理性的看待此案件.........

採訪此案件後,我覺得'理性思考'真的很重要........

以下為2名律師的語錄:
林子輝:
--觀看雙方家屬近日召開記者會,對「小盈瀛遇害」所作出的所謂「澄清」,其實只不過是雙方家屬互指對方的不是,彼此都把矛頭指向另一方,根本沒有責備自己在這起案件上有所出錯。

--如果查出是男女嫌犯幹下的案件,嫌犯肯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是非常明確及公正的,民眾根本就無須在案件未查清楚前,自己當「法官」,對男女嫌犯下判決,這對仍沒有被判罪的男女嫌犯造成非常大的心理壓力。

李凱
--民眾看到此案件峰迴路轉後,情緒上肯定受波動而憤怒及有受騙的感覺,不過,希望民眾可以正面的眼光看待,往後繼續參與協助他人的活動。

--雖然不能阻止民眾的謾罵及指責,但希望民眾應該從此案件中吸取教訓,以更理性的思想來看待事情,而不是一味謾罵及指責,這根本無補於事。

12 Comments:

Blogger cheng said...

你寫的是事實,在小盈瀛遇害案件"媒體成為雙方家屬的擂台...."也成為"報館的擂台...."


在這我也不要講太多..

2:25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對了,還有1個現象要記上一筆的,就是從本月11日開始,'獨家報導'的定義要從此改寫了....

原來,同1個受訪者,在不同的時候接受不同媒體的專訪,有關報章都可稱這為'獨家報導'.....(不過這也難免,誰知道過後會不會有其他媒體訪問他,反正當時專訪時就只有我一家媒體,故是獨家的.....哈哈...)

所以,獨家報導不再是指只有1家媒體獨有的新聞了.....

4:38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可能他們的"獨家報導"得意思是如果一位記者自己獨寫的新聞就可以寫"獨家報導"...哈

其實,這個現象好像已經很久了...
我在報界已經有4年了,但到了現在我也不明白這個道理呢...
我弟也問過我這個問題,他說"在報館,獨家報導'的定義是甚麼呢??為甚麼莫莫新聞,每家報館都有的,但為甚麼有些報館也寫"獨家報導"的????


我回答"可能那位記者覺得他比較"pandai"
,會寫比別人不同的角度吧....

但他沒想到原來在報界還有人跟他一樣"pandai"的.....哈

不寫了...等下又會給"pandai"的人罵(在blog罵吧了)

7: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小心有人上來轟你的blog!哈哈

10:20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yucatie
哈哈....就算詐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沒有啦,只是提出個人意見而已,大家可以分享或交流嘛.....沒有所謂轟的.....

10: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純粹個人意見:
在討論何謂"獨家新聞"之前,我們先觀察,身旁有多少親友,每天翻閱兩份、或更多報紙?

11:37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jooguan
哈哈.....那天我回家鄉就問我老爸這個問題了,我說你看的報紙注明是獨家,但是我看其他報紙也寫自己的是獨家.....
結果他這樣回答:如果我是老闆,要怎樣都可以.....

2:36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guan
"獨家新聞"這些字我覺得讀者都不會在乎的,他們沒這麼有空去翻閱兩份、或更多報紙.....


你不覺得嗎??"獨家新聞"這些字只有報館和報界的人才會拿來比較的嗎??

11:58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我想應該是吧....我也是做記者後才看6份中文報.......以前都只看1份報紙而已....所以,如果所看的那份報紙寫'獨家',我真的相信是獨家的......而且我也覺得'獨家'的字眼,好像是報界的人比較介意.....

5: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錯,不錯,話頭醒尾,丟一個問題,Cheng和舞文弄墨就發現真相了…
哈,原來一起看戲,也會培養默契…

12:58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guan
哈......你的這2位朋友都是聰明伶俐的.....

4:10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yes!yes!!!l very 聰明伶俐 de.....

9:0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