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十月 02, 2011

the best or nothing

"要就做到最好,不然就不要開始......"

近期閱讀一本雜誌,覺得內頁一則廣告的標語“THE BEST OR NOTHING”(最好或留白)相當有意思,認為有志之士,應該把這句被我認定為格言的句子,作為認真把事情做好的依據。

談到這句“最好或留白”,若以口語來表達,意思是指,要進行任何事情,不管是讀書、學習、工作和玩樂,都要把事情做到“精”,不要馬馬虎虎,得過且過,這只會讓自己一無所成,永遠庸庸碌碌過日子。

記得幾年前,我的吉他老師就曾經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他說,要把吉他彈好,首先在腦袋就必須認定一定要彈到最好,不然,就不要學習,以免浪費時間。

我當時聽了老師的話,的確有被鼓勵到,儘管今天我已不再與該名老師學吉他,但我仍常練習和學習新的歌曲,沒有忘記“要就做到最好,不然就不要開始”。

這也讓我想起,許多社會新鮮人畢業出來社會工作時,都會先找份工作做,在找到理想的工作後,才轉換跑道,但卻很少人會認定自己的目標,一開始就往自己理想的工作邁進,導致浪費許多時間在不喜歡的工作上。

曾看過好萊塢影星史泰龍的勵志故事,他在未成名之前,曾遭片商拒絕超過千次,但是,他本著“若當不成演員,就拒絕任何其他工作”的決心,終讓他克服種種困難,邁向成為傑出影星的康莊大道。

看完這篇稿,若您認為自己無法投入精神把事情做好,那麼就不妨靜下心來想想,眼前的是不是自己想要做的和真正喜歡的,若答案是否定,那就馬上停止吧,不要浪費青春;相反,若是自己的理想和追逐的,就要克服途中面對的困難,認真做到最好。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