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十月 02, 2011

改過自新

"一名居民的電飯褒不翼而飛,他到該市場找時果然找到,找回的褒內還有熱騰騰的飯......"

說起打石街黃昏跳蚤市場,相信檳島市區的民眾一定不會陌生。對該市場熟悉,並非只是因可在該處購買到廉價的二手貨,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該市場十多年來雜亂無章的擺位,常越出範圍在路旁擺攤,導致附近路段每到黃昏就塞車,民眾提起該處就咬牙切齒。

塞車還不打緊,擺攤者多屬低下層蟻民,也不乏白粉道友,售賣的也多是盜竊物品、盜版和色情光碟,讓人感覺該處“沒品”,而且,擺攤者也不顧衛生,收檔後總是留下大堆垃圾等清道夫收拾,真是犯眾怒。

前光大區州議員拿督林錦順說過,一名居民的電飯褒不翼而飛,他到該市場找時果然找到,找回的褒內還有熱騰騰的飯,聽了讓人啼笑皆非。

然而,不知何故這些業者上個月突然有想要“改過自新”的決心,竟然主動要與常取締他們的檳市局配合,約法三章答應不阻街、不賣盜版和盜竊物,同時會照顧擺攤範圍的衛生,過後還要綠化擺攤範圍,轉變讓人難以想像。

為一探這些業者是否真心改過,我一個月後再到現場跟進時,發現業者果然是“講到做到”,攤位有規劃的分成5組擺賣,沒有再在路旁擺攤,業者們還自組臨時委員會,穿上整齊的制服在現場擺賣,讓人看起來更“專業”。

臨時委員會主席方震倫告訴我,這些年來附近居民恨死他們,因為擺攤者常導致附近路段塞車,不過,業者們上個月起答應改過後,一個月下來居民已對他們有所改觀,他要求居民簽名支持讓他們繼續在原處擺攤時,獲得民眾的支持。

我當時看著方震倫的眼睛,看出他的確有誠意要帶領其他同業一同改變,不要一再讓人看不起和謾罵,我相信他們也感覺到那滋味並不好受。

我祝福他們早日可得到檳市局批下執照,讓他們能夠名正言順合法在該處擺攤,成為古蹟區內的一個特點,成為吸引國內外遊客的熱點。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