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一, 六月 19, 2006

我的偶像


我從中學開始,就很喜歡看此作家寫的書籍﹝雖然他的書寫方式有時會較為粗俗﹞,但,他的文字卻很「真」。喜歡就講喜歡,不喜歡就講不喜歡,非常有性格。

而且,此作家遨遊列國,腳印幾乎踏遍世界。他在書籍上所介紹的各國情景及美食,都讓人嚮往。不單如此,對於許多事情如吃喝玩樂、琴棋書畫等,他皆有研究。因此,他對每件事情彷彿都能點出自己的看法及心得,真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記著這麼多的知識及如何分配時間去吸收這麼多的知識。

另外,對於此作家的思想及處事方法,也是我效法的。他的經典名言很多,最經典的為「嘗試去做,成功的機率有50%,不嘗試去做,成功的機率等于零」。就因為他這句話,我嘗試去做過許多事情,包括加入新聞界。

對了,其實當初我想要加入新聞界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希望有天也可以像此作家一樣,能增加自己的知識,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希望以後也可以出書。﹝一笑﹞

在此,也不需要我再多介紹,大家已知道我的偶像是誰了吧。他就是蔡瀾。 至目前,我已經閱讀過他約50本的書籍,而且不時還會重溫他的書籍,充電一番。

對了,我也想在我的部落格上介紹一些書籍及作家,營造一個「書香」的氣氛。讓大家一起分享閱讀的樂趣。






2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比较羡慕他整天左右逢源,左拥右抱.

9:47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哈哈....原來你對他的認識也不淺,
他的異性緣也很好....

4:13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