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四, 七月 27, 2006

經驗不夠

那天被派去採訪一名因為送文憑給孩子,結果在回家路途被14輪巨型羅里輾斃的中年的孩子....

前往時就已經感到不知道該怎樣訪問,必儘別人已經夠傷心的了,
還要面對記者的諸多訪問,再次挑起心中的悲傷處....

幸好,死者的孩子願意接受我的訪問,而且也道出了事情發生前的經過.
受訪者在訪談時還不時手顫抖,流眼淚....

當時我心里一直在猶豫,是否該拍下這些傷感的照片,最後我沒有拍下照片....

當我寫完這則稿,傳給主任時,卻被主任問道為甚麼沒有拍照片.....我不會回答.....(可能經驗不夠吧)

過後,主任告訴我,其實受訪者願意接受訪問,記者是可以拍下照片的....

4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的主任这么说,好像也在意外方面没什么经验喔.

你应该知道,很多人在受访时高谈阔论KAPSIAO一大堆,但一提起要名字和拍照时,就死都不敢了.

9:28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檳城的確有很多KAPSIAO一族,不敢對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
有時拍照確實要顧慮當事人的感受,但在沒辦法之下,惟使出偷拍招數。總之還是隨機應變。
以前就有記者因近距離拍墜樓死的男童之父親痛哭的照片,結果被挨打了。

12:32 上午

 
Blogger 四季 said...

that's y i dun like to cover xcident news...so sad n cruel!!

8:03 下午

 
Blogger 四季 said...

嘻嘻....至少我很慶幸能離開額外"注重"意外的報社...

10:4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