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二, 九月 18, 2007

搞甚麼鬼

倒楣..........
2天內竟然出錯2次!!!

第一次是自己沒有聽好
沒有聽好放話的人說
不要寫是他提供資料的
結果我'出賣'了提供消息的人
直接把該人的名字寫出來...........
該人打電話向我投訴
還傳sms向其他出席採訪的記者訴苦
其中一名記者針對該事情更對我說:你根本不懂得當記者........
悲..........原來我根本不懂當記者!!!

後來,去採訪警方起獲全國最大宗槍械案
警方其實已提供資料
白紙黑字寫到明起獲7把槍
我卻寫成17把槍!!!!
大佬,整整多了10把哩..........
結果我接了公司發出的memo.........

唉.............搞甚麼鬼.................

8 Comments:

Blogger 理性.孤島 said...

兩件事我都應該有責任,因為我沒有再三問清楚,就照單全收。

另外,那個罵你的人不見得很利害當記者,因為你並不是故意出賣對方,如果是同行,不應責怪而是應該互相吸取經驗,經一事長一智,以後不再重犯,也算是在新聞線上賺到了。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是為錯誤找籍口,而是勇敢面對錯誤,一起努力吧。

11: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贊同孤島日記所說!經一事長一智,更別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找藉口....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曾跌倒的孩童,哪會知道跌倒會讓膝蓋痛?所以啊...只要吸取經驗,以後必然會更謹慎處事!!

有時候我們不可太渴望路途走得太平坦,這反而會讓我們太鬆懈而忽略了小心行駛,來點曲折的路段,才會讓我們的路途更挑戰,不是嗎?

加油啦...!!!

11:45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吸取經驗,以後謹慎處事吧!!

2:17 下午

 
Blogger mooninspire said...

"其中一名記者針對該事情更對我說:你根本不懂得當記者........"

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這位同行,在講人之前,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那麼懂得當記者.
你就敢說自己沒犯過錯嗎?

舞文弄墨,這件事情告訴你,
何謂"落井下石",以後要帶眼識人.

2: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因自己的糊塗而造成新聞出錯,這感覺的確不好受,相信每個記者都經歷過。
以后小心一點就是了。^_^

5:10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必过于在意.

人总有出错的时候.

7:39 下午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就當作吸取經驗,朋友加油吧﹗

12:15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哈.....謝謝你們的鼓勵.....我會改過的....

不過,我個人的想法是:寧願做"不好",也不要做"錯"....做不好可以學習,做到好為止,但是,做錯了就是做錯了....當時的錯是無法改變的......永遠留下汙點.....(可能我也是一個完美主義的人也說不定).....我不能接受自己做錯.....

經過此次,以後肯定會更小心了.....以免重犯.....

9:46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