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二, 十月 07, 2008

勞力vs智力

"靠智力賺錢的人,只要想想靠勞力賺錢的辛苦,就不會那麼多埋怨了......"

那天被特派去泰南的洛坤府採訪自然生態旅遊時,
其中有一個行程是體驗急流划船的活動,
此活動當然好玩....因為不需要自己划船,
沿途中又能慢慢觀賞四周的自然生態環境,
可說是集合刺激和享受於一體的活動.......
的確是過癮...........

在享受此活動的當兒,
也讓我深深感受到,
像我這些只是靠寫寫字,採採訪就能賺取薪水的人,
比起靠勞力賺錢的人,真的好命很多很多了......

話說當時船上有大概8個人,
8個人就只靠2名年輕人划船來推動船隻,
當船隻來到河水較淺的地方時,
這2名年輕人就必須出儘吃奶之力,
大力大力划船,船才可滑動........
我看著年輕人手上的青根和臉部辛苦的表情,
哇.....真的不敢想像,那麼辛苦的工作怎麼幹下去,
如果我是他,半途就放棄不幹了....

我想,
靠智力賺錢的人,
不要常常埋怨這樣,埋怨那樣了,
想想不需要靠勞力,輕輕鬆鬆寫寫幾個字就可稿定的工作,
還那麼多埋怨幹甚麼呢??
努力工作吧........

5 Comments:

Blogger ky_sky said...

知足就常乐。
我也在学习减少埋怨。

3:15 上午

 
Blogger 健品 said...

很多同行會好像你這样想就好(包括我)。

有些人,開還要看MOOD的咧,不懂什麼叫敬業樂業。

12:39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ky_sky

對,知足常樂,但願如此.....

無影則人

我寫這篇文也是提醒自己要常保持這樣的想法......哈哈....反正埋怨也沒有用的....

5:40 下午

 
Blogger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曾经有个球友问我为何不去当真正的新扎师兄。其实我除了学历不高,我也很喜欢我这份做了二十多年还在学习中的工作~敬業樂業,知足常樂是对的!!

3:50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鑽寶莊睦鄰計劃

是的.....我們大家一起學習敬業樂業,知足常樂吧.......努力.....

7:0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