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一, 六月 26, 2006

成功=快樂


不知道大家對'成功'的定義有何看法呢?
是不是也同樣認為'成就,等于成功呢??
雖然成就與成功之間是有分別的,但一般人卻把成就看作為成功..唉....這樣看來,很多事情都必須與錢有掛勾才成事了.....

然而,不管別人怎樣看成功,對于成功這回事,我倒也蠻有興趣研究及嚮往的.畢竟誰不希望人生是成功的呢???


回溯當年剛出來社會工作時,原本不知道有所謂的'成功學'這回事....(原來成功也有得學???).很幸運的,當時我加入一間顧問公司,在那裡,我學習及接觸到'成功學'.

在成功學法則里,第1條法則(個人認為也是最重要的法則)就是-忠于自己!!
對於忠于自己,我想援述柏楊的話來解釋....

他提出,在我們的社會裡,對於一些在社會找了許久工作卻依然不得呈的朋友,我們都會勸告說,不如先"騎牛找馬"吧.意思是指先找份工作做吧,等經濟好轉或遇到更好的機會時,才另尋高就....

他寫道,許多人就因為聽信這樣的話,而開始了'失敗的人生'....因為,他們不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因此,快樂;只成了他們不快樂人生的小插曲.....不快樂占了他們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難怪不如意事常八九.)

我相信,成功最大的意義并不是因為您有多少錢,而是您有多快樂!!所以,朋友,做任何事情,都要忠于自己......

1 Comments: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即使一個人富有、事業有成,如果其心靈空虛,內心不快樂,成功也僅是一種假象。
“內心的感受是超越一切,心靈的快樂才是真正快樂。”

11:3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