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擋住你的只是一張紙》


昨天沒有上班,

一個人在家裡看書.....

書名叫《擋住你的只是一張紙》

(哈,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有看書的習慣,

為甚麼??我給你留下怎樣的印象??)


書里的內容正合我看.....

由於近期在工作方面有點調動,

所以心情有說不出來的[亂]....

因此,看到書的內容後,

讓我理清了一點頭緒.........

原來:你不會因為工作而過度勞累,

工作對健康有益........

傷害人的不是工作本身,

而是自己所幻想的煩惱和壓力......


看了這一段,讓我突然想通了許多.....


是的,在任何的情況,不管是好是壞,

都是自己的思考內容而已,

假如以正面的方式去想,那事情就好,

相反以負面的方式去想,那事情就壞,

其實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為甚麼自己卻把道理複雜化了.....

咦,時間到了.....我要去警局拿料了.....

5 Comments:

Blogger cheng said...

"假如以正面的方式去想,那事情就好,
相反以負面的方式去想,那事情就壞,"
&
"你不會因為工作而過度勞累,
工作對健康有益........
傷害人的不是工作本身,
而是自己所幻想的煩惱和壓力......"

這两段,突然讓我想通了許多事情....
其實每樣事情,都有他的煩惱和壓力,是要我們怎樣去看待那件事情吧了!!!

但往往我們都不會把"煩事"看成"凡事"吧了!!!對嗎???

如果能,我們就不會這樣辛苦了.....

8:3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是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學習如何把煩事看成凡事.....因此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1本可以激發自己往好一方面去想的書籍.....

5:41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你好像不只有一本喔???

12:5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哈哈....因為我煩惱多嘛......

2:17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你不是煩惱多,是時間多,所以才會有時間想些不是煩惱得煩惱事....

3:5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