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五, 八月 03, 2007

42度的上海也覺冷


是的,42度的上海也覺冷,

當我聽到大馬人裝中國腔.......

唉.......有必要裝腔嗎???


經我向當地人了解,

其實中國那麼大,各州的人講的華語都不同,

大馬的華人講的華語當然也不同,

因此,只要講的華語大家都聽得明白

就保持原來的腔調好了.....


真的,不需要裝腔!!!

要不然,42度的上海也覺冷.......

10 Comments: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裝腔太造作了,聽起來夠怪的。還是講回我們的本土化好!

4:09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真的有42度嗎??taiwan38.6度,我已經不想活了...(taiwan百年最热的一天)

但還是活回來pg了

4:29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都觉得冷,那有一个人在房间内会不会冻僵呢?

5:17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當地人說的.....應該是真的吧.....

再見理想
一個人在房間??

4:10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在上海有看到中国出产的黑妹牙膏卖吗?

10:0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哈.....旅店有提供黑妹牙膏.....難怪你說那個在房間內凍僵.....

6: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基本上发音清晰,咬字清楚,还有学好当地和我们有别的一些词汇,别人就会听得懂我们说什么,沟通上比较不会产生误会。
不过有一些大马人本来的说的腔调别人听不懂,装了中国腔后人家更加听不懂。
毕竟“装腔”不等于“咬字清楚”。

1: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哦,我知道你所指的是光華的“黑妹”。

5:56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光华有黑妹?

我只知道中国有出产黑妹牙膏.

2:52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我知道台灣有黑人......

5:34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