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一, 十一月 19, 2007

發粉=tepung naik sendiri


以前讀中學的時候,

知道做麵包或蛋糕時,

如果要使麵包或蛋糕膨脹起來,

是要加入一種叫做'發粉'的材料,

當時該材料的馬來文是稱為'yis'.........


時代變遷,多年後的今天,

突然發現''發粉"不再叫yis了,

叫做'tepung naik sendiri'........

華文直譯:自己上升的麵粉.......

(哈......自己上升......em......)


我想,

文字的東西是不是應該越通俗越好,

至少看到tepung naik sendiri 就知道是甚麼,

不用猜測yis到底是甚麼東東.........

17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YIS和TEPUNG NAIK有所不同。

那天我做PIZZA皮放TEPUNG NAIK,结果烧到焦也没有NAIK,硬到好像木材那样。

问了做厨师的朋友,才知道要放的是YIS。

题外话:

那些不举的马来同胞会不会误会那是给弟弟NAIK的神粉?

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相當嚴重的種族岐視…

2:3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希望再见先生研究做PIZZA成功后请我们吃,也请吴经理报效红酒,谢谢。

题外话:给弟弟NAIK的应该是ADIK NAIK SENDIRI. TKM

12:16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如果yis不是 tepung naik sendiri,那麼yis是甚麼東東??

tkm說得對,成功後請吃pizza...jooguan則報效咖啡....(對不起,我不喝酒....)

4:38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YIS是酵母,可以酿酒的.

大概是那样吧.

***

PIZZA如果真的成功,就约你们来我家吃.各人报效各人的东西.

adik naik sendiri粉暂时留给你们自己用.

6:2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各人報效各人的東西”讓我想入非非…

4: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吴先生,是“各人报效各人的东西”,不是“各人拿各人的东西出来”,不要冲动。TKM

11:46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你們比我還要無厘頭....瘋癲....

12:0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我剛才去問了馬來報同行,他說tepung naik sendiri 里已混合了yis在內......用tepung naik sendiri就不需要加yis了.....應該是這樣吧.....

對了,你指adik naik sendiri粉暂时留给你们自己用...."你們"應該不包括我吧....(我自己知自己事......)

jooguan

不要一聽到"東西"就想入非非....穿裙的未必是媽媽.....哈哈.....

tkm

哈....你會報效甚麼"東西"??

3:3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老是想那些東西… 希望早日有pizza吃,轉移我的注意力也好…

p/s: adik naik sendiri粉,我也用不著。turun sendiri粉,倒可以加在我每早飲用的“老人牌”燕麥。

1:0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吴先生:俗语说饱暖思淫欲,只怕你吃饱后想得更多.....

谢小姐:有兴趣的话,欢迎加入无厘头谈话阵容!

舞文弄墨先生:我报效咀巴,可以吗?

TKM

4:10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已经证明过啦.要做PIZZA应该用YIS.

tepung naik sendiri可能就像TONGKAT ALI.效果不如V哥,只是naik setengah而已.

比较起来,YIS应该就是V哥.

6:18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tkm:
我不用加入的,因為guan講我,早就是無厘頭的人了...........ha

4: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km:
知我者莫若tkm...看來,我還是7分飽就夠了。

cheng:
太委屈你了…無厘頭不是罪過。:p

12:21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tkm

你當然可以報效嘴巴....到時你負責吹簫吧....哈哈.......


cheng

你是瘋癲的無厘頭......

jooguan

記得只吃半飽.....

12:39 下午

 
Blogger dmemories said...

再見理想的pizza會做了嗎。不然我來開班授課,嘻。

7:07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dmemories
哈......馬上弄來請我們吃,看味道怎樣再說.......

4:2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