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一, 十月 24, 2011

好朋友

"這到底對改善我、社會和國家有甚麼幫助?"

《光明日報》10月份改版了,版面呈現讓人看起來更乾淨和整齊;標語也從原本的“一家人的報紙”,改為“每一天的好朋友”,這標語讓我身為記者的,更感覺與讀者貼近和有一種親切感。

這個新標語也讓我的腦海出現問號,想著,若我是你的好朋友,我會為你傳達甚麼樣的訊息和報導怎樣的新聞,才能讓我的好朋友每天都過得充實,同時,吸取充足的精神糧食呢?
我覺得,若我真把你當好朋友,我會鼓勵你不要看負面的新聞,例如跳樓、自殺或綁票等之類的,畢竟,看了這些新聞若不懂得調適過來,會讓一個人的思想偏向灰色,生活沒有那麼陽光了。


若你認為負面新聞非看不可,我唯有勸你在看負面新聞時,最好可洞察新聞背後帶給你對生命積極和正面看法的意義,例如閱讀跳樓案,在了解當事人為何跳樓後,思考一下當同樣的問題擺在你的面前時,除選擇跳樓外,還有甚麼其他更好的方法解決問題。要記得,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還有,若你喜歡看政客隔空互罵的新聞,在這裡是希望你能夠思考政客互罵的內容是否有根據,而且,最重要還是內容對你、我和他的未來有沒有幫助,那種“臭男人“、“雞屁股”、“沒核榴槤”和“雞母”等抨擊政敵的形容詞,對你、我和他,以及社會和國家,根本一無是處,而且無聊得很,應該避免看之。

身為你的好朋友,希望你們看到政客互罵新聞時,能夠問句“這到底對改善我、社會和國家有甚麼幫助?”,若沒有幫助,就請不要繼續往下讀,以免浪費生命。

我作為你的好朋友,在報導負面新聞和政客互罵的新聞時,也會為你送上引導你趨向正面思考的訊息,不讓你被負面情緒影響生活。

我當你的好朋友可做到此地步,算不錯了啦,你說是不?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