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七月 09, 2006

我與蔡瀾


我想我是幸運的.
打從中學時代就閱讀蔡瀾寫的書籍,
心中一直想著那一天是否有機會可以有他見面,
言談幾句....

終於,在我寫了一篇《我的偶像》之後,
就接獲消息指蔡瀾會來檳城「獵食」,
我怎能錯過一睹他的廬山正面目呢??

因此,這一天當他出席訪談會時,
我以讀者的身分到場......

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他有禮貌,
因為我到場時,訪談會已開始,
雖然他不喜歡別人遲到,
但還是很禮貌地邀請我同桌而坐.

另外,在他的訪談中,還是不失個人風範,
一樣有話直說,一如他寫的文章的風格...一針見血....
惹得現場同桌的朋友皆笑個不停....
欣賞他的幽默及直率.....

對於他談到如何分配時間,他只簡單地說:睡少一點!!
對於他談到美食的心得,他輕描淡寫地說:個人主觀!!

訪談會過后,我把書籍讓他簽名,握手及合照留念,

順道也把我的個人DIY專輯送給他....

他問我:是否對唱歌有興趣.....
我答他:我對創作有興趣.....
(其實,我想對他說:你是我的偶像,我希望像你一樣,在各方面都做出好成績!!)

4 Comments: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菜爛”不是我的偶像,不過,那天機緣巧合下訪問他,蠻欣賞他直率的性格,一點都不造作﹗

嘿,你送“菜爛”DIY專輯說不定他返回香港後,大力推薦你成為明日東方之星﹗10月間他會再來檳,他可能帶給你好消息。

12:58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想你那句:我对创作有兴趣,太客套了点...

或者说:我喜欢骂人的创作,比较合那老头的胃口.

2:28 下午

 
Blogger 隱子 said...

覺得你和他有點像臉...
尤其是嘴巴。

6:25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希望我的口才像他一樣棒...哈哈哈...

7:4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