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四, 五月 17, 2007

搭電梯


每次搭電梯時,

如果有人只住在1樓,

但卻仍然搭電梯的話,

我心裡就會問:為甚麼只住1樓也要搭電梯??

爬樓梯不是更快嗎??為甚麼要浪費時間在那邊等??

而且也耽誤了別人的時間......

(電梯開門關門也需要耗費一些時間).......


有一次,當我進入電梯時,

有位住戶先按了9樓,而我住在10樓,

所以我就按10樓......

突然,我看到其中1個乘客的樣子好像寫著:

只差1樓而已為甚麼還有按10樓,爬樓梯不是更快嗎??

而且也不會耽誤別人的時間.........


過後我想,別人住1樓搭電梯,我感到不爽,

那麼別人住9樓,我住10樓,別人按了9樓,

我應該在9樓下電梯,反正也差1樓而已啊........


所以,那次之後,如果有人按了9樓或11樓,

我都會選擇在9樓或11樓下電梯,

然後爬樓梯回到10樓......


不知道會否有人會笑我,

為甚麼有人寧願爬樓梯也不要搭電梯...........

12 Comments:

Blogger cheng said...

其實是你覺得你會怎樣講別人,別人也會怎樣講你...
對嗎???
(其實,是你太在意別人怎樣看待你吧了!!)

8:42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哇.....你是看相師......!!

5:43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我講中你的心理了!!哈

12:29 下午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喜歡這樣的文章(小品),在日常生活中的點滴,稍用心回想後,有所領悟,再寫成文字分享。
呵呵!藉站主的地盘,也在此分享我最近在家吃飯後洗碗碟的經驗。
一般上,我們洗盘子都會將最多油漬的餐具,保留在最後一個清洗,原因很簡單,避免一動手洗盘時,就將整個洗手盆弄得四處油垢…
嘿…不要小看這個小心得,我可從中得到啟發。試聯想:將洗碗碟的要旨VS在團隊中要應付異議份子,兩者間的關係…

2:41 上午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突然間感覺自己很uncle…
哈哈

2:44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goh--你本來已經是uncle了!!!
哈哈.....

(英俊的uncle...)

1:49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怎麼可以稱呼別人uncle.....
給臉uncle啦....哈哈.....


對了,其實每個人都是在乎被人怎樣看自己的啦....不是嗎??

2:20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對,每個人都很在乎別人怎樣看待自己...
但是你好像只是"搭電梯"吧了喔!!!也在乎嗎???
那你為甚麼不在乎那個人說你"住10樓,出9樓,爬一樓樓梯回到10樓..."不是更奇怪嗎???


我只在乎朋友的眼光,不認識的人就不管了!!


還有,uncle goh 只有我可以叫吧了!!你不可以,因為你也是uncle.
哈....

3:43 下午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唉…歲月不饒人,UNCLE也有媽媽生的。
Cheng 和舞文弄墨再過5年,就會明白uncle goh的心情。
在意別人看我們是難免的。差別在於耿耿於懷的程度。
我只在意我在意的朋友對我的看法。路人甲乙丙丁…一笑置之好了,不需太在意。     

3:03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舞文弄墨,你要学学一下uncle goh了....
"只在意我在意的朋友對我的看法。路人甲乙丙丁…一笑置之好了,不需太在意。"

朋友都已經管不完了,還管路人甲乙丙丁...真慘!!!!

11:32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哈哈.....就聽老人言吧.....
cheng,你也要學習哦......

6:20 下午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孺子可教也…

所謂"路人",即那些表面看來是我們朋友的人…

3:0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