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二, 九月 25, 2007

男子漢

許多年前讀三毛的作品《撒哈拉的故事》時,
深深被書里的文字吸引,期盼有天也能去那裡,
體驗一下三毛所形容的.......

多年後的今天,我已忘了當時的感覺,
對書里所形容的撒哈拉景色已逐漸模糊,
不過,該書內的其中一篇《荒山之夜》的情景,
卻至今無法忘記........

該文章是講述一天下午,
三毛和荷西要去一個地方找烏龜和貝殼化石,
途中遇到驚險萬分的場景,
两人彷彿一步步走向鬼門關.......
(最後他們肯定逃過一劫,不然三毛寫不成該書了......)

两人逃出生天後,
荷西問三毛:還要化石嗎?
"要"三毛簡短回答,並回問"你要嗎?"
"我更要"
"甚麼時候再來?"三毛問
"明天下午"

簡短的"明天下午",
荷西回答得非常'酷',
而且展露出男子漢氣質........
還有哪種遇到困難也不會低頭的精神,
讓人敬佩..........

每次遇到困難時,
我都會想起荷西回答"明天下午"的一幕......

我的座右銘:[男子漢....頭可破,血可流....理想不可不追求!!!]

25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只是想起三毛是自己干掉自己的.

7:17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再見理想,你很沒良心呢!!!

12:44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阿清妹妹,难道我说错了什么?

3:21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你沒錯,我也沒講你錯,只講你沒良心吧了!!
但你有想到為甚麼她會干掉自己嗎???

2:09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只知道无论在任何情况下自干都不对的.况且她生前是一个教人坚强面对人生的人.

不知道清妹妹同意吗?

7:48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蔡瀾及倪匡針對三毛的死發表過看法,他們都認為人有權力選擇最後應該怎樣走.....
蔡瀾還想過要安樂死呢.........

cheng

藝術家的思想都比較'奇怪',聽說有一個畫家因為患病手抖不能再畫畫了,結果選擇自殺........(不知道三毛是不是這樣想.....)

10:31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再見理想,
你有聽說過嗎???醫別人很容易,醫自己難!!!
如果是我,我也可能會選擇自殺...因為我不是個很坚强面对人生的人...



舞文弄墨,
你講的對,藝術家的思想都比較'奇怪'的....
但不是藝術家,也可能會選擇這條路喔..

11:50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哇.....想不到你也有這樣的念頭...可能是你常看'怪怪'的書所影響.....哈哈....

10:40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我常看的書那有"怪"???只是謀殺案,恐怖小說,心理或人格分裂的書吧了...


你說,那裡"怪"呢???哈

11:32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也想过要跳楼,或者吞药,或者烧碳,或者吸废气.

如果有办法弄到枪也可以吞枪.不过,跳海是不行的,因为我会游泳.


XXX XXX XXX

我想,人既然没有反对自己被生下来的权利,那选择死也是不该的.

又不是病到要死,自干肯定是不对的,尤其对年轻的阿清来说.

2:55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再見理想說得對=[又不是病到要死,自干肯定是不对的.....],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病到要死,你可以選擇自殺.....

10:11 上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病到要死也不该自杀,因为反正死神已经快到了.

1:52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我是說如果我是三毛,我可能自己干掉自己...

但我不是啦,所以不會自干...

4:45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奇怪的人,一時想自幹,一時又不想....

7:10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因为她不是三毛嘛.

11:23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對lo,笨笨的...

4:36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有時要裝笨的......

1:34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你已經夠笨了,還要裝笨??

4:36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还会打情骂俏,两人都不笨啦.

6:45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我會打人,不會打情骂俏...哈
(還有,再見理想,我找不到你,你的照片在我這邊,有空就來跟我拿)

6:54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你有痛腳被cheng抓著了??要你去她哪拿照片??甚麼照片??哈哈.......

cheng

不是笨,是難得糊塗......哈.....

7:24 下午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所以不可得罪女人:

你看,她故意暗示全世界知道,我常常不在O
FIS.



把她有我裸照的事情,通过BLOG告诉全世界.

3:31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再見理想

我早就看穿cheng的心肝皮肺腎了.....所以沒有被她抓到痛腳....算你倒楣....哈哈.....

3:58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再見理想,
"裸照"這兩個字是你自己報在BLOG告訴全世界的喔.我沒講甚麼...
也是..
你自己看到我拍照片美,才叫我幫你拍"裸照"的,還敢罵人....

你常常不在office也是你的xx講的喔.

舞文弄墨,
你有幫過我動手術嗎???我的心肝皮肺腎好不好看???
還有,你的痛腳不用抓的,因為每個人都知道的...哈

4:24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cheng

畫公仔不需要畫出腸的.....哈哈.....

啊.....原來我的痛腳是給大家抓到的.....難怪特別痛......

6:1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