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十月 07, 2007

重看《阿飛正傳》

第一次看《阿飛正傳》時,
就非常喜歡聽戲裡的《Always In my Heart》,
(是一首吉他演奏曲,戲內出現過2次)
旋律很優雅........

上周重看《阿飛正傳》時,
發現戲內的對白也蠻有意思的,
所以特別把演奏曲及一些對白紀錄在部落內........


(大家在細讀戲內的一些對白時,
不妨播著這首吉他演奏曲,
並想像一下畫面,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哦.........)

張國榮:你今天有點不同。
張曼玉:沒有,有什麼不同?
張國榮:沒有?那怎麼你的耳朵紅紅的?
張曼玉:你到底想怎樣?
張國榮:我隻不過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張曼玉:我干嘛要和你做朋友?
張國榮:看著我的手表。
張曼玉:干嘛要看著你的手表?
張國榮:就一分鐘。
張曼玉:(看了一分鐘)時間到了,說吧。
張國榮:今天幾號了? 張曼玉:十六號。
張國榮:十六號,四月十六號﹒
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
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
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張曼玉獨白: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為我而記住那一分鐘,
但我一直都記住這個人﹒之後他真的每天都來,
我們就從一分鐘的朋友變成兩分鐘的朋友,
沒多久,我們每天至少見一個小時。

-----------------------------------------------------
張國榮: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
它隻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
這種鳥一輩子隻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我這一輩子不知道還會喜歡多少個女人,
不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會喜歡哪一個?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喜歡一個人,總有欣賞的成分;
愛一個人,會打從心裡憐惜。
總會不由自主地牵掛對方。
我理想中的愛情,會昇華成像家人的親情。
唉!哪里可以找到交心的情人?

12:00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欣賞得人--找好朋友...
牵掛/憐惜得人--找家人...
交心得人--把心捐給人...哈哈(開玩笑得)

多交心的情人,也一定有她的缺點...
可能不喜歡跟你家人住...(你愛家人)
可能不喜歡你參朋友...(你喜歡參朋友)
可能....
人沒有十全十美...

1: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曾幾何時,舞文弄墨blog 變成Cheng姐姐信箱了?哈!
"交心得人--把心捐給人" 這句話很毒! : )

3:40 下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jooguan

你找不到[交心]的情人嗎??那就要[交學費](交學費的意思是談多幾次戀愛)囉....哈....學費交得越多,交心的情人就越有可能出現......

cheng利用我的部落跟你交流......

cheng

利用我的部落要給錢的......

3:52 下午

 
Blogger cheng said...

"舞文弄墨blog 變成Cheng姐姐信箱了?"

是因為我們从不在別的BLOG一起留言,
也从來不會在別的BLOG一起談人生,
也可能舞文弄墨寫得短文,可以給我們批評吧...

所以我很喜歡在這留言,
也可能在這,有几個傻瓜還會回應我吧...
就像你們..哈哈...


guan:
大哥,我比你小...


舞文弄墨:
利用你的部落已經很給你面子了,還收錢????

你敢嗎???

11:41 上午

 
Blogger cheng said...

guan:
不要聽他的,甚麼[交學費]得,
學費交得越多,到時別人能跟你"交心"時,而你沒有心交給人呢...明白嗎??

(因為心已經分太多人了)

11: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交越多學費,可能越早畢業… 哈哈!
總不成每個科系都要我唸吧?主修一個就夠了,副修或旁听也得看有沒有時間。

2:32 上午

 
Blogger 舞文弄墨 said...

jooguan

哈哈.....我的意思就是叫你主修一科啊....但,同時應該分配時間副修或旁听.....


cheng

em.....你應該學習一心多用....嘻嘻....(我不是教壞你哦....只是每個人想法不同)

5: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007年11月4日5.04pm 我重看這則blog。
很有衝動去買這張影碟來看。
我說過,要自覺地生活(生存)。
今晚不打球了,買碟看戲。
謝謝舞的分享。
 
     

4: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晚回來遲了,上去bt下載《阿》片一半時又當機!找天跟你借光碟算了…

12:2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