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典型的雙子座男生。

星期日, 三月 02, 2008

大選二三事(3)--難得好招待

在湖內競技場採訪峇央峇魯國會及州選區候選人提名時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的機遇都不同!請聽我娓娓道來。話說,提名日當天我負責全程採訪檳公正黨候選人的新聞。

而提名日當天早上7時,我就已到達該黨位於雙溪里蒙克基爾的集合地點,並在8時跟隨該黨約400名黨員及支持者一同徒步到湖內競技場,提呈提名表格。雖然數百人浩浩蕩蕩徒步到競技場的場面顯得浩大,但沿路中這些黨員與支持者並沒有高聲嘶喊,以壯大聲勢。

另一邊廂,約1000名國陣黨員和支持者從斯里馬來西亞酒店來到湖內競技場時,也沒有支持者對另一派人馬大聲謾罵,雙方都保持著文明人的風度。由於現方情況和諧,不如之前大家所預測般,雙方人馬會在現場發生爭吵和肢體衝突,所以讓我感到採訪工作輕鬆。

較後,雙方候選人進入提名行動室後,採訪記者也跟隨進入,但是記者並沒有被工作人員或選舉官多加阻攔,只在記者進入現場後,要求不要喧鬧,提名工作就正式開始了。此情況也正好與之前所預測般,現場戒備嚴格,記者常被阻擋在外。

現場工作人員避免候選人在等待時餓肚子,也特別準備礦泉水、食物和水果,當然,採訪的記者也被邀請嘗用。基於自己是首次採訪有關提名日,並不感覺那是特別的招待,然而,一名曾採訪過大選的記者卻表示,此情況在過去是從來沒有出現的,難得此次有這麼好的招待。

採訪工作完畢後,當我返回辦公室寫稿時,聽到同事投訴在其他選區採訪被工作人員驅趕、執政黨及反對黨候選人支持者在現場互相謾罵,這時我才發現,我今天的採訪工作真的很難得,使我相信每個人的機遇都不同。期望3月8日投票日當天,工作也一樣順順利利。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